又到了耍廢的時候了

趁著這次中秋連假 安排著3天兩夜的住宿

從6月開始找 目的地決定在苗栗

於是撥電話....................

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客滿

把整個苗栗翻過了一次 始終就是沒有我們想要的感覺

我也絕對不會說我們找了整整1個禮拜 

但在想要放棄時 看到了鼎苑小築

嗯...照片看起來不錯

於是馬上用賴跟FB詢問........

等了一下 沒有回覆!!!

好啦 只能直接用打電話拉

老闆您好 我想詢問中秋連假有空房嗎?

老闆:我們在國外

乾 長途電話........

快速的確認還有房間後 就馬上掛電話

大家討論了一下 好 等老闆下飛機馬上堵他

於是到了老闆回國那天 賴 FB 電話 一次全上

終於被我們訂到啦~

 

接下來就是行程啦

聽遊戲的網友推薦 苗栗的品味小吃坊

看一看地點後 跟鼎苑小築一樣在苗栗公館

所以到了連假前一週 馬上就訂了中午的

沒想到 已經要等到1點半了~

反正我們閒著也是閒著 就拼看看囉

所以我們大家集合時間是1點整 

因為怕塞車的我 很擔心連假塞爆 提早出門

結果 10點半就到了.............

而大家也都陸陸續續的提早到了

但是裡面客滿 所以我們也只能在車上等了

最後 終於輪到我們了ㄚ~~~~~~~~

這是第一道菜 看起來就很鮮 吃起來~ㄣ....真的超鮮ㄚ

而且吃完生魚片後 剩下的部位還會拿去煮湯唷

這道菜 超下飯 我偷偷挖了好幾匙呢

是牛肉跟大量牛筋唷

絲瓜+大蛤罵

我不吃絲瓜 所以蛤罵好吃 

但吃過的也說超好吃~

他是魚.........

因為我不知道這什麼魚 所以直接用魚來稱呼他

沒看錯 肋排阿~

後來大家都餓到不行開始吃了 怕搶不到吃的 所以也不拍照了 開吃

說真的 這間店 從外觀看真的不起眼 我們也明明開車經過了 卻一直沒找到

但是他的任何一道菜 完全沒讓我們讓挑剔的餘地

我們12個大人 吃10人份還是吃不完

價格也在很可以接受的範圍

有來苗栗玩的外地人 此地必來吃ㄚ

不用怕找不到 我教你們

看到人潮 代表 你到了

不過要記得訂位 是預約制的唷!!!!!!!!!!!!切記切記

 

吃完飯 附近採買一下

就前往我們這次三天兩夜的空間囉~~

如果從品味小吃開車到鼎苑小築

路程大約是40-50分鐘(正常開)

但是我們有一台車剛起步3分鐘

就跟丟了跟丟了跟丟了跟丟了跟丟了跟丟了跟丟了跟丟了跟丟了跟丟了跟丟了

所以我們花了大約1小時才到

對了

鼎苑小築用導航是導不出來的唷

可以到他們官網 上面會說要走哪一條路怎麼走

置於我們呢

是用手機的GOOGLE

路很小 地點很隱密 山路上網路也很慢

但憑著氣味 還是帶領我們到達了

完全沒有迷路唷!!!!!!!!!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個噴水池

看到這個就知道

我們選到好地方啦~~~~~~~~~~

又是連3號車牌~~不過還是少了一台~

我們總共五台車 

但來到這 完全不用擔心停車位

跟老闆打招呼後 放下行李 老闆帶我們認識一下環境

這間小屋 老闆有說是做啥用的

但是當時我腳步太慢了 沒有聽到解說

有小朋友最愛的盪鞦韆呢~

真是辛苦豬哥了~

既然有小孩子的 當然就有大人的盪鞦韆呀~

妹妹的臉一怎麼臭臭的

這是獨立的小木屋~

裡面是雙人房 也有廁所那些的~

在小木屋外的洗手台發現了這隻生物

叫.........竹結蟲??

我只知道是很少見的生物.........

聽老闆說這裡很多少見的昆蟲呢

很美吧!!!!!!!

在來就是我們的大廳囉

有沒有看到大門旁的木門

老闆有收集古董的嗜好

所以那個木門 來猜猜看有多久的歷史~

300年阿

聽到這個數字 我敢說 這三天來

我們沒人敢去摸那個門~~

這些聽說都是很有歷史性的物品

因為我們總共有三個小孩

說真的 很害怕小孩去破壞

隨便一樣 我們5台車可能還不夠賠呢

你以為老闆的古董就這樣了嗎?

其實還有個秘密基地呢!

老闆有帶我們去參觀

不過我是不會跟你說在哪裡的

而老闆今天也會住在秘密基地

所以介紹完後 他就離開 去忙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空間囉

先休息一下吃個柚子

再來 整理大家今晚烤肉的食材

強吧!

這只是一部份而已唷~

都是直接找批發商買來的

不過我一直跟大家說 買10人份量 抓一天就好了

沒想到還是這麼多料理

雖然有2個晚上~但還是太多了ㄚ

我們食材費就花了1萬元阿

不過大家偶爾聚在一起

吃點好料的也不錯 如果在外面 這些應該要更多錢了~

ㄚ 忘了跟大家介紹 食材中的霸王

就跟拳頭一樣大阿~

而且別懷疑~

總共12隻 也就是

一人一隻ㄚ

就像再啃雞腿一樣 不過這次啃的是龍蝦唷

想起來就好爽 要有很豪邁的吃法才行

流口水了嗎?

趁著天還沒黑 在來看一下房子內部

浴室裡面的大浴缸 不過我們都沒有泡

因為要放很久很久的熱水~

房子裡面總共有兩間 都有這個浴缸

小木屋也有唷 浴廁也是乾溼分離的呢

某一間的四人房~

整個就是很光亮

人家想吃龍蝦 不想喝ㄋㄟㄋㄟ阿

晃一晃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了

開始準備料理囉

廚房 就交給女人了

而男人呢~

就在外面啦~

不不不

我們不是在外面喝酒而已

我們很認真的在烤肉~

忘了跟各位說

烤爐 也是民宿提供的唷~

是結合瓦斯桶的~很方便

初來聚會 怎麼能不喝酒呢!!!

真的真的太多了

所以不敢全部拿出來

不過主角 一定要在第一天解決掉的

天ㄚ~連烤的時候 也整個霸氣阿

但是殼真的太厚了

我們烤了好久好久 他們才變的紅通通

至於吃起來的味道呢....

嘿嘿嘿

去試試看就知道囉!!!!!

好吃的鮭魚肚跟靚魚

第一天 就用了魚下巴 來做END

當然 大家也都烤到累了

夜晚 是最美麗的時刻

不過也累趴了

因為都凌晨1點了ㄚ

雖然我們要住兩晚

但也要收拾乾淨唷~

第二天 

早上起床

才早上6點

老闆就來幫我們收拾昨天的垃圾了

幸好我們都有打包好

但老闆還是很貼心的洗了地板

而且還幫我們換上了大桶瓦斯

這裡真的是退休的好地方~

拍個照 繼續睡~

到了8點多才起床

發現已經有人煮好了一鍋粥

真的是太強了

配上昨天買的罐頭

雖然是很平常的一餐

但是大家聚在一起

美味大幅提昇阿~~~~~

由於我們都是耍廢的人類

所以也沒安排什麼行程~

但有人吵著要出去晃晃

因為是連假 怕塞車

於是找了一個叫巴巴坑道的地方

白痴ㄚ  那個在金門啦

不是唷 金門是八八 苗栗是巴巴

因為有礦坑可以探險 於是就出發囉~

如果從頂苑小築開車過去 正常速度 大約是40-50分鐘

果然 越在山裡面的地方越不容易塞車

不過路上會經過南庄老街

還是會遇到很多重機車隊唷~

但五台車一起出動 最怕的就是沒有停車位了

幸好這裡還是夠我們停

巴巴坑道的門票 1張150元

100元可以抵消費

不過大家應該都知道 可以抵消費的地方

一定都不便宜

沒錯 1杯可樂 就100元了

裡面都是介紹以前的採礦生活

公共電話放在洞裡說真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好像還能用唷

想了一下 現在好像很少看到公共電話了 而且還是投幣式的?

我一直很想進去這個廁所看看

看看裡面長什麼樣子

但我沒種 因為已經說了男賓止步

路上會經過一個 長長的溜滑梯

小朋友的最愛阿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玩起來很不滑就是了

接下來再往上走

也是小朋友最愛的小火車

偷偷跟你說 一次要投50元 時間大約1分鐘

但是投錢 絕對比較輕鬆

什麼意思呢?

有些東西就不方便說太多了

終於到了 我最期待能進去的礦坑

結果發現...

有兩個寫著禁止進入 

而且裡面有大量的蝙蝠

而另一個

假的假的 是假的~~~~~~~~~~~~~~~~~~~~~~~~~~~~~~~~~~~~~~~

這只是體驗礦坑而已

看到這個 好失望ㄚ~

冒險的精神 瞬間全滅

還是回家吧

很失落 但也只能回去了 

回程也剛好中午了 

買了老闆推薦的午餐回去吃

不過其實....還好

這些菜我們等了一個小時

而且 好油.........

但是 朋友們聚在一間房子一起吃飯

這感覺 真的很棒

吃完後 有些人要補眠了

而有一群人 要再出去採買

雖然我不是小孩

但我承認 我就是睡覺的其中之ㄧ

而且直接睡到了晚上

所以.....

繼續烤肉

因為食材也都沒增加

所以就是第一天剩下的繼續的烤了

不知不覺 11點多了

居然有人提議夜遊

聽老闆說 晚上會有許多動物

山羌 山豬 蟒蛇之類的

所以有人提議夜遊

在一個山裡面 沒有什麼路燈

又是晚上11點多了 還是有一群好漢出發了

猜猜看 模糊的那張 他一秒揮了幾下球棒?

不對 這不是重點 為什麼會有球棒出現?

哦~原來是怕有動物攻擊阿~

不對啊 為什麼會有球棒

好啦 不管他們~

反正我負責守家

沒想到過了大約快1小時

正在跟另一位朋友講說他們怎麼去了那麼久

這時 電話響了 是夜遊那群人!!!!

接起電話時 在想說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

電話那頭:ㄟ 我們走的太遠走不動了 來載我們

乾~~~~~~~~~~~~~~~~~~~~~~~~~~~~~~~~~~~~

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呢

算一算有鑰使的剩我一個

好八 只能麻煩一點 拆了我後座的兩張嬰兒椅

回來後 整理一下就1點多了 想說明天就要回去 今天太早睡 有點不捨得

反正下午都睡那麼久了~

於是 走 出發去全家便利商店~雖然我們也不知道要去買什麼

等躺在床上 也3點多了

但 該來的總是會來 該睡的時候也是會秒睡 合理吧

第三天

這次起床 大廳居然沒什麼活人 只有睡死的人

可能因為昨天大家搞太晚了 聽說三點多還有人在煮宵夜呢

但 由於食材真的是太多了

所以.......................................

你沒看錯

一整塊的松阪肉蛋餅

還可以加玉米唷~

這實在是太爽了!

不過今天12點就要離開

所以吃完後 大家也各自收拾行李

也順便把房子整理了一下

再請老闆幫忙拍個照片 我們的三天兩夜 就此結束哩!!!!!!!!!!!!!!

我只能說 這裡真的太棒了 本來還想問年底的4天連假

可惜 老闆說已經被訂走了

最後只能跟老闆說掰掰了

回程 大家各自解散

但突然收到了Line

原來是有人遺忘了東西

不只這樣 還幫我們洗好了

而且而且而且...........還幫我們製作了影片

這麼好的民宿 這麼好的老闆 哪裡找~~~~~~~~~~~~~~~~~~~~~~~~~~~~~~

最後附上 沒放到的一些照片

#真的很感謝老闆跟頂苑小築

#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 部落格只是打來懷念的

#我很懶 所有的照片我大概只佔了2% 感謝其他隊友

 

 

arrow
arrow

    陵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