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y阿 Jacky~

我永遠都還記得 你來到我們家那天

在你來之前 妹妹一直跟爸吵著想養狗

找了各種種類 討論後決定是狼犬

於是又找了哪裡有狼犬

趁著出差時 跟爸跑了幾間

最後在台灣最南邊的屏東 找到了你

當時的你是所有的狗裡面最貴的 但卻是最膽小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 最後爸爸決定要帶你回家

本來預計是過幾天後 再帶你回家

但我跟妹妹等不急了

隔天馬上載著你從屏東一路開回了台北

一路上 你很膽小很害怕

怕你坐車太久 只要有休息站 我就帶你下車晃晃

還很小的你 遇到車子也不會閃

幸好你在車上還是乖乖的 沒給我亂大小便

回到家裡車庫

全家人都下來迎接你

但你卻還是很害怕

畢竟你是小朋友來到新環境

會害怕是必然的

當天晚上 你睡在外面的籠子裡 一直哭

後來爸爸出去陪你在外面睡了整個晚上 你才終於安靜下來

記得當時的你還太小 不敢下階梯

所以大家都很放心 讓你在外面的涼亭上亂跑

慢慢的熟悉環境 當然也就越來越放肆

但這就是頑皮的你 讓大家都不會去阻止

還會不時的跑去外面魚池想抓魚

不過你從來沒有成功過

爸每天早上起床 就是帶你大小便

最後也討論過 你從來沒在家裏面或籠子裏面大小便

你知道嗎?

幾天後 爸發現替你新買的籠子對你來說真的太小了

所以我馬上上網幫你找了個新家

時間慢慢的過去了 你也就慢慢長大了

越來越有男子漢的滋味

開始喜歡東奔西跑的你 變的更調皮

但這就是你最少年的時候阿

所以爸爸為了消耗你的活力 開始訓練你一些東西

就是瘋狂的跳躍~

還有狼犬的站立姿勢

雖然你大概不知道這樣站著要幹麻

但聽說你爺爺就是這樣在德國站到變成冠軍

慢慢的 你的一歲生日到了

為了慶祝你的生日

爸爸特地去弄了雞腿給你吃

吃飯時看到食物不能馬上去吃 要聽口令才能開始吃飯

現在的你 還記得嗎?

曾經大家都忘記叫你去吃飯

而你卻乖乖的坐在前面1個多小時

長大的你 變的越來越聰明

不是自己開狗籠

就是趁大家不注意跑到家裡面來

當大家叫你出去時

你就會開始撒嬌

雖然爸媽怕你進家裡一直掉毛

但我跟妹妹還是很喜歡你進來家裡陪我們

即使你賴在我的床我也不會怪你

曾經我試著抱你上床一起睡覺 

但你還是躺一下就跑去倉庫趴下了

大概倉庫是磁磚地板對你來說比較舒服吧

家裡有你出現 變的熱鬧了呢

因為你就像個頑皮的小孩一樣 讓人又愛又恨

我也還記得有一次媽媽買了件萬元的外套放在沙發上

隔天早上起床就被你咬壞了

你真是個笨蛋 卻是我們大家心裡的小笨蛋

後來 我們家又多了為新成員

就是我老婆 你的嫂嫂

剛開始來 他也很害怕你 因為你越來越大隻了

站起來就快跟他一樣高了

但因為天真無邪的你 太討人喜歡了

所以你也開始越來越熟悉他了

過了一年 對於越來越穩重的你

也漸漸的知道了你是在保護我們的

所以 當棒棒出生的時候

你也開始保護了他

知道他還小 想辦法陪他玩耍

雖然棒棒還小 只知道你是龐然大物

但你還是不顧一切的會去照顧他 逗他

當然 有時候你也會無法拿捏力道 使得他摔倒

不過我們都知道 你不是故意的 你只是想跟他玩而已

我也還記得 

有時候做錯事情

你就會被關起來處罰

而你 除了睡覺跟吃飯

是不會沒事跑去籠子裡面的

所以就會擺出無辜的臉

不過你只要乖乖的 有什麼節日就會有你的好處

而且當初還沒有罐頭的時候

爸爸都給你吃雞肉

就是希望你變的越來越強壯

誰叫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寶貝

而小丸子出生了之後

你好像知道 你又多了一個人要保護一樣

每當他出現時 你都會吠一下

不過有時候你太大聲 會吵醒在熟睡的丸子

但我們知道 你更照顧他

在她還不會走路時

你都默默的坐在她身邊

以為他能跟你玩耍

但因為你的付出 讓小丸子剛學會說話的前幾句

就是Jacky Jacky的叫

這是你應得的 不是嗎

我還記得 我們發現蚊子 拿起電蚊拍 你就會開始吼叫

我還記得 有動物經過我們家 你也是開始吼叫

我還記得 你第一次拉肚子時 爸媽不再家 我一個人把你抱上車 四處去找醫生 你還噴的滿車都是你的排泄物

我還記得 你看到路人衝上去咬人家 害爸還包了兩次紅包

我還記得 你隨便吃東西 就會狂拉肚子 忍不住噴在家裡或籠子裡 你就會很內疚

我還記得 你剛來到家裡 怕你亂跑 把你綁在陽台 卻忘了放水 你被太陽熱到受不了的樣子

我還記得 只要我們在客廳看電視 你就會自己開門 偷偷的鑽到我們腳下

我還記得 你只要在家裡面睡覺 最後都一定是跑到倉庫去睡

我還記得 大家下班回家 要把你從籠子放出來時 你總是比誰都還要幸奮

我也記得 你上完大號時 會等我們包好 咬去門口放好

你的好多好多事情 我們永遠都記得

也謝謝你有陪著小丸子過兩歲生日

還好

當時嫂嫂還有拿雞腿給你吃

雖然不是第一次

但卻是最後一次

本來想說如果你有撐過這關 就算每天都吃雞腿 我也買給你

很謝謝你這麼愛她

他也很愛你 總愛闖進你的房間 霸佔你的位子 

我只能說 我們緣分真的到了

過了一週

爸帶你去跑步

但你這次跑了一下子 就躺下不跑了

媽還開車去載你回家

雖然回家後 你還活力不錯

沒多久 卻躺下不動了

食物也不吃 叫你去籠子也不進去

直到你又拉肚子了

爸才發現你不對勁 馬上跟爸把你抬上車

你知道嗎 我跟爸把你抬起了來的時候

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時的你

你完全沒有力氣 而頭是下垂的 1%的力量也沒有

剩下你的眼睛還會轉動

到醫院時 我去停車 回來時爸說你血尿了

一定很痛吧

醫生看了你一下 只對我們說 要有心裡準備

我完全不敢相信

早上是活蹦亂跳的你

現在卻變成這樣

這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一直希望你會再家裡 老了 走不動了

而不是像現在這個樣子

醫生在治療你時

我一直在外面偷看

看你會不會突然的跳起來 跟我們回家

直到醫生叫我們先離開

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回家

我好怕

好怕當天晚上電話響起

早上起床 送完棒棒去學校

馬上帶著小丸子去看你

很抱歉我們沒有帶棒棒去見你

雖然醫院當時鐵門是拉下的

但接到我們電話後 就開門讓我們進去

看到你頭會動了 我們都認為你一定能好轉

雖然你還是很虛弱 但我們還是抱著希望

直到看到了你的報告

拿到報告時

我馬上傳給認識的兩位獸醫

他們看到報告後 都說了一樣的話 

徹底讓我們的希望瞬間破滅了

下午 爸媽也趕過去看你 他們說你漸漸的抬起頭來了

而我跟嫂嫂也在下班時 在過去看你一次

雖然早上跟晚上去醫院時都不是看診時間

但就算被攔下 我也要見你

你可是我們全家的寶呢

晚上的你 一直抬起頭來

本來覺得 你一定能回家

誰知道 醫生拿出當天報告

你的指數比昨天更糟糕好幾倍

當時 我認為那都是假的 你一定會好好的回家

但就在半夜3點多起來上廁所時

媽出來跟我說

你走了

當時的我不相信 又問了媽一次

你走了

真的離開了

爸爸已經在路上要去見你最後一面了

回房間後 把你嫂嫂叫醒 告訴她你離開了

我相信 那天晚上我們都沒睡著

爸爸也在太陽出來後 才回家

也把你的後事 都交給了葬儀社去處理

很抱歉我們之後沒有打算帶你回家

因為我們希望你走的放心 而不是走不開一直留在家裡

這幾天 我們大家聊到你 都會留下眼淚

我們很想你 很想很想

小丸子去奶媽那邊時 現在都會說要看你的照片

而在你離開後的第二個晚上

半夜4點多 小丸子突然遮著臉大哭了將近一個小時

不知道 是不是你回家了

但是 可能房間沒有燈 而你嚇到他了

這個家 是會永遠為你 許Jacky 開門的

前提是不能嚇到棒棒跟小丸子唷

你還是必須默默的守護他們才行

不過我們更希望 你到佛祖那邊去

而不是留在家裡不走

雖然大家很想你 你也想留在家裡

但這樣是不對的

你要先到佛祖那邊 等待投胎

如果佛祖有給你榮譽假 當然你隨時可以回家

就算你不想回家 去泡妞 我們也是不反對的

畢竟你也還是處男 有空就去風流一下吧

其實 你會離開 我只能說真的是命運的安排

本來你進醫院那天

爸媽是要跟里長辦的活動出門的

以前都會有位子的 這次卻客滿了

後來下午爸媽想說去健身房

卻又因為懶惰而改跑家裡的山路

所以才會帶你出門

萬萬沒想到那天卻是你最後一天在家裡了

爸爸很內疚 我們都看的出來

但希望你別怪他 他是愛你才會想帶你出門的

你永遠都是大家的最愛

不知道你現在再想什麼

我只希望 你好好的去你該去的地方

家裡的事情你不用擔心了

你已經陪了我們6年了 

你也已經完成了你的責任

我們很謝謝你 也很對不起你

最後只想跟你說

Jacky 你永遠是我們的寶貝 永遠永遠都忘不了的 許Jacky

Jacky 你永遠是我們的寶貝 永遠永遠都忘不了的 許Jacky

 

 

再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狼犬 Jacky 永遠愛你
    全站熱搜

    陵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